EN
circle
[ S ] USTAINABLE INVESTING


用投資改變世界

在過去,投資往往只是單純為了獲利,但隨著極端氣候與人口老化等議題日漸發酵,現在投資還能成為推動企業改善環境與落實社會公益的利器。當越來越多國家與企業積極投入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時,我們致力透過投資,與企業攜手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ESG 為何與你我息息相關?

^資料來源與日期:分別來自尼爾森2019 年”A Natural Rise in Sustainability around the World”及尼爾森 2015 年”The Sustainability Imperative”報告。*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報酬。美元計價。此處永續股票型基金係指根據晨星定義,以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銷售文件明確指出此基金投資策略包含永續、變革或其他ESG等題材者。+過往分析僅供說明,不保證未來結果,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該指數。MSCI世界指數係指MSCI AC World Index,MSCI世界永續影響力指數係指MSCI ACWI Sustainable Impact index。資料截至2022年12月31日,資料來源:彭博。

SUSTAINABLE
INVESTING

一分鐘
看懂 ESG 投資

deco
circle

致力於實踐 ESG,
為投資人發掘優質企業

聯博集團不僅以落實ESG為己任,超過370名投資專家也以負責任的態度,為客戶打造融合重大ESG因子的投資方案。聯博也主動參與企業議合,致力讓投資發揮影響力。透過與企業及非營利組織的管理階層進行議合,評估、討論並鼓勵企業改善經營策略,應對快速變化的重大ESG議題。


整合ESG因子的
資產管理規模約

4450  億美元

377  位投資專家

參與逾

7,600  場

企業管理層會議,用行動鼓勵企業做出正向決策。

資料來源:聯博,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聯博責任投資之路 
*聯博針對英國盡責治理守則的回應定期更新,最新為 2016 年 9 月。資料來源:聯博,截至 2023 年 4 月 30 日。
科技創新 善用資訊科學發掘優質企業
聯博集團善用數位科技優化投資流程,在ESG日益重要的今天,我們也運用PRISM與ESIGHT數位平台, 整合ESG評分與研究觀點,幫助投資團隊能夠快速地以更一致的標準評估個別企業的ESG分數。

聯博固定收益研究平台 PRISM 擁有專有的 ESG 評分,這些評分會直接進一步影響聯博研究分析人員對發債機構的評估。

聯博設計獨有的數位研究平台ESIGHT,整合股票與債券分析師的ESG研究觀點,有助投資團隊更有效率地分析企業是否符合 ESG 的標準。

資料來源: 聯博,截至2022年12月31日。

發掘永續投資主題,
讓投資發揮影響力

資料來源: 聯博,截至2022年12月31日。

SUSTAINABLE
INVESTING
[ S ] USTAINABLE INVESTING 用投資改變世界 創造報酬與社會福祉雙贏
想要參與永續投資
您有哪些選擇?
您可能感興趣的其他主題
回到投資主題
FOLLOW US
 成為聯博LINE好友 
即時掌握全球投資資訊
投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