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根據 Dalbar 過往 20 年研究,標普 500 指數每年平均有近
1 7 6 5 4 3 2 1 0 9 8 7
1 7 6 5 4 3 2 1 0 9 8 7
.
9 4 3 2 1 0 9 8 7 6 5 4
6 4 3 2 1 0 9 8 7 6 5 4
%
回報率,但個人投資者回報率只達
7 6 5 4 3 2 1 0 9 8 7
.
2 4 3 2 7 0 9 8 7 6 5 4
6 4 3 2 1 0 6 8 7 6 5 4
%
。原因是投資者在做投資決策時,往往受情緒影響,未能判斷最佳買賣時間,影響其總體回報收益。

在獲利的情況下,您會選擇?

A

75%

機會獲得10萬元

25%

機會獲得0

B

100%

機會獲得7萬元

在損失的情況下,您又會選擇?

A

75%

機會損失10萬元

25%

機會損失0

B

100%

機會損失7萬元

您選擇 A

75%獲得10萬元,25%機會獲得0元

投資行爲學發現,大部分投資者都會選擇B。
人們在獲利的情況下,往往選擇趨避風險,過早離場,錯失良機。

前往下一題

您選擇 A

75%損失10萬元,25%機會損失0元

投資行爲學發現,大部分投資者都會選擇A。
人們在損失的情況下,往往偏好風險,選擇再賭一把。在大盤震盪時,可能遭受更大損失。

了解更多
再玩一次

資料來源 : DALBAR 自 1997 年 1 月 1 日至 2016 年 12 月 30 日

如何避免情緒對投資決策造成的影響?

低波幅股票投資策略

過往數據顯示,低波幅股票策略長期表現跑贏大盤

MSCI低波幅指數與MSCI世界指數過往15年累計回報

360.30%

321.1%

看答案

過往業績不保證未來結果。投資者無法直接投資指數,且指數回報不代表聯博基金之績效。統計自2003年9月30日至2018年9月30日。
低波幅指數採用MSCI World Minimum Volatility Index為代表。資料來源:MSCI.

重要提示:
1. 本基金投資於投資管理人擬物色其認為日後從根本上波動性較低及下跌風險較小的股本證券。
2. 投資於新興市場面對較高的波動性及較高的風險(例如流動性風險、貨幣風險、政治風險、監管風險及經濟風險)。
3. 投資於本基金亦可能涉及國家風險、股本證券風險、貨幣風險及流動性風險。基金價格可反覆波動,並可在一段短時期內顯著下跌。閣下於本基金的投資可能會價值全失。
4. 本基金可使用衍生工具達到對沖及有效基金管理的目的,這可能涉及額外風險。在不利情況下,本基金使用的衍生工具未必能夠有效地達到對沖或有效基金管理的目的,且本基金可能會遭受重大損失。
5. 本基金可從資本中或實際上以資本撥付派息 ( 此舉可構成部分退回或撤回投資者原本的投資 ) 或來自原本投資應佔的任何資本收益,由此即時減低每股資產淨值。
6. 投資者不應只依賴本文件而作出投資決定。

聯博 - 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

波動中穩守崗位 放眼長遠回報目標

本基金致力於減低波幅並提高證券的質素,主動管理下行風險,有助投資者應對市場變動的不確定因素,並有機會追求更佳的回報,是您投資場上的穩健之選。

整體晨星評級 ―― A 類美元股份1

了解基金詳情

三大關鍵選股策略

過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截至2018年9月30日。僅作說明用途。基於聯博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
*代表專有預期超額回報模型所明確採用的因素。 #資產回報率按自由現金流量除以有形資產計算。^貝塔:衡量相對於整體市場的波動性。 投資者不能直接投資某一指數,其表現亦不反映包括聯博基金在內的任何特定投資的表現。 指數不包括與互惠基金投資有關且會降低總回報的銷售費用或經營開支。
聯博 - 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A類,美元)的曆年表現-24.6% (2013), 9.5% (2014), 5.1% (2015), 3.3% (2016), 18.8% (2017) 及 7.8% (2018年年初至今)。按資產淨值對資產淨值為基準,以美元計算,股息再投資,截至2018年9月30日。MSCI世界指數是經市值加權的指數,計量24個國家中的股市表現。
資料來源:MSCI及聯博。

具全球視野和風險管理能力的世界級投資團隊

本基金由 Sammy Suzuki, Kent Hargis 與 Chris Marx 負責管理
68 名基本因素分析師、13 名量化分析師及 4 名顧問提供支援

基金經理

Kent Hargis

低波幅策略股票 23 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15

Sammy Suzuki

低波幅策略股票 25 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24


顧問成員

Chris Marx

基金經理 – 股票 27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21

Stuart Rae

首席投資總監— 亞太(日本除外)價值型股票 25 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19

Joseph Gerard Paul

首席投資總監— 北美價值型股票 34 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31

Nelson Yu

量化研究主管— 股票 25 年經驗
在聯博任職 21

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 資料來源:聯博。投資團隊可能會有所變動。

聯博-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

提供每月派息股份與多重幣別選擇2

AD 類別旨在每月宣派及派付股息。
派息並無保證,派息可從資本中支付。注意重要提示5

月份 資產淨值(美元) 股息(美元)

報價貨幣

  • USD美元
  • HKD港元

貨幣對沖股份類別 2

  • AUD澳元
  • CAD加元
  • EUR歐元
  • GBP英鎊
  • SGD新加坡元
  • NZD紐西蘭元

資料來源:聯博,截至 2018 年 9 月 28 日。正股息派發不代表正回報。

聯博–低波幅策略股票基金為AB SICAV I(即“聯博”)旗下的一個投資組合。聯博是根據盧森堡大公國法律註冊成立的開放型可變資本投資公司(société d'investissement à capital variable),法定名稱為AB SICAV I。在2016年2月5日之前,聯博的法定名稱為ACMBernstein SICAV,營業名稱為AllianceBernstein。

1 Overall Morningstar Rating 是晨星有限公司 2018 版權所有。晨星提供的資料:(1) 為晨星的獨有資產;(2) 未經許可不得複製或轉載;及 (3) 晨星未就資料的完整性、準確性及即時性 作出任何保證。晨星及其內容供應商對於因使用相關資料而作出的交易決定均不承擔任何責任。過往績效紀錄不能保證未來投資結果。晨星將同類型基金比較,以其表現為基礎( 經考慮風險及銷售費用而調整後),從一到五星評級。於晨星各分類內,表現首百分之十的基金評為五星,而尾百分之十的基金評為一星。基金評級分為三個時段:三年、五年和十 年;評級會結合並產生一個整體評級。基金成立少於三年並不獲評級。評級是客觀的,完全以歷來表現的數學評價為基礎。評級為鑑定值得進一步研究的基金的有用工具,不應被 視作買入或贖回基金的信號。截至 2018 年 10 月 31 日。

2 貨幣對沖股份類別運用對沖技術,嘗試減低(但並不能完全消除)基金基準貨幣與投資者所持有的對沖股份類別的投資貨幣之間的匯率波動,其目的是達致更接近以基準貨幣計算的回報。其他報價貨幣類別可用該貨幣買入或贖回基金,然後依買進或贖回時的市場匯率兌換成基金基準貨幣。此類報價貨幣並無貨幣對沖,亦不提供對貨幣匯率波動的保護。

以往表現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本基金股份只可根據本基金的現行認購章程及基金的產品資料概要連同最近的財務報表發售。如有提及任何個別證券,目的僅為說明本公司投資理念的應用,不可視為聯博所作推薦。本資料所指明及所述的個別證券,並不代表為本基金買入、賣出或建議的所有證券,本基金於任何特定時間可能持有,亦可能不持有。不應假定投資於此等證券在以往或將來均可獲得利潤。

投資風險─投資於本基金須承擔若干風險。投資於本基金的回報及本金值會有波動,故投資者的股份在贖回時的價值可能高於或低於原來成本。本基金旨在作為分散投資的工具, 並非完整投資計劃。此等風險以及其他風險在本基金認購章程內有說明。準投資者應細閱認購章程包括風險因素,並與其理財顧問商討本基金的風險及各項費用,以確定是否適合投資。

本網頁所包含的資料反映 AllianceBernstein L.P. 或其聯屬公司的意見及其認為於公佈當日乃可靠的資料來源。AllianceBernstein L.P. 不就任何資料的準確性作出聲明或保證。本網頁內的任何推測、預測或意見並不保證將會實現,過往表現亦非未來業績的保證。於此處發表的意見在公佈日期後可能會隨時變動。本檔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 AllianceBernstein L.P. 並不提供稅務、法律或會計建議,亦不會考慮投資者的個人投資目標或財務狀況,投資者在作出任何決定前,應先與合適的專業人員討論其個別情況。本網頁 不應被理解為銷售或行銷材料或遊說之要約以購買或出售由 AllianceBernstein 或其聯屬公司保薦的任何金融工具、產品或服務。

此文件並未經證監會審閱。此文件的發行者為聯博香港有限公司。

© 2018 AllianceBernstein L.P. [A/B] 標誌為 AllianceBernstein 的服務標記,而 AllianceBernstein ® 為註冊商標,須獲得其擁有人 AllianceBernstein L.P. 的批准方可使用。本網頁刊發日期:2019 年 1 月 7 日